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首页 > 信息公开 > 教学质量信息 > 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2020)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量:826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专业设置:2020年招生专业8个,分别是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供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铁道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

当年新增专业:无

停招专业:无

铁道机车简介: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掌握机车运用与检修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通过专业学习使之具备较强的机车操纵、故障处理、检修等专业实践能力,具有资料查阅、逻辑思维、分析判断、创新、解决问题策略、制定工作计划、运用理论知识等方法能力,具备团队合作、交流、组织、协调等社会能力及良好职业道德,成为铁路发展需要的机车、检修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铁道车辆简介:培养具有铁道车辆基本知识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面向铁路车辆专业领域从事铁道车辆制造、运用、检修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车辆钳工、检车员、车电钳工等方面的人员)。使之掌握必备的基础学习领域和职业学习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使之具有较快适应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专业基础技能和职业基础素质,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

铁道供电技术简介: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身体素质,掌握电气化铁道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接触网和牵引变电所运行、检修、调试、设计施工、调度等职业综合技能,适应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简介:培养具备轨道交通车辆基本知识,能够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从事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检修和设备管理的工作人员。

机电一体化技术简介: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具备工业电气自动化领域较全面的基础理论和现代化工业生产过程中机电控制设备的操作、安装、调试、维修及控制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具备生产线使用维护能力,从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维修和技术管理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简介:培养具有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客运组织及服务等方面专业知识,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城市轨道交通企业运营和服务第一线,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管理、行车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简介:培养具备铁道运输相关的基本知识,能够适应铁路运输工作的生产、管理、组织客货运输及市场营销的能力,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主要培养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从事的各项客运、货运及市场营销等专业管理的工作人员。

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简介: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全的体魄以及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一线岗位适应能力。掌握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和设备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系统的变电站运行、变电站设备检修、接触网施工和检修等工作,具备变配电所运行、检修、故障处理能力的供电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