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竞赛
我院首届《轨道交通牵引变电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695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1年5月7日上午8:00,我院首届《轨道交通牵引变电技能大赛》在高级维修电工实训室拉开帷幕。

此次竞赛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学以致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第二届全国赛——捷安杯《轨道交通牵引变电技能大赛》选拔种子选手。

本次技能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比赛两个阶段,经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选手刻苦"练兵"备战,最终选取15名选手参加决赛。首先进行的是技能理论笔试,采用云课堂题库进行测试,机电工程系主任冯骥进行了赛前动员,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目的、意义、比赛规则,提出本次大赛的口号“提升素质,提高技能,展示才艺,超越自我”。

 

笔试过后是精彩的技能实操竞赛,此次技能实操比赛包括两个部分,CAD绘图和牵引变电所测控保护回路的配线、安装及调试。

赛场上,参赛选手表现出了高超的专业水平,追求卓越在这里得到了生动的演绎。各项比赛后,参赛选手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探讨提升技能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此次比赛将选拔出6名选手参加第二届全国赛——捷安杯《轨道交通牵引变电技能大赛》,期待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