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学生服务 > 校园文化
“重温红色经典 弘扬光荣传统” ——我校开展红歌传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量:5991次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红歌唱响延安精神,党旗飞扬百年辉煌。5月13日,晚上七点,在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下,我校“重温红色经典,弘扬光荣传统”大型红歌传唱比赛在大礼堂隆重上演。我院院长吴永新、院党委书记鲁文艳、纪委书记刘高、副院长程琦、刘海梅、陈晓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系支部书记、辅导员应邀欣赏了这场精彩的红色盛典,礼堂里座无虚席。

 

(开幕仪式主持人)

伴随着机车车辆系的《少年中国说》,本届红歌大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歌伴舞《万泉河水清又清》,是运输管理系同学为观众带来的一场视觉盛宴,波光粼粼,湖光点点,这是我们当年的学子情节,军民团结,军和民血浓于水,这是当年的军民鱼水情,他们歌声嘹亮,感情充沛,礼堂里掌声阵阵。由车辆工程系师生合作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掀起了比赛的高潮,他们服装统一,满脸洋溢着微笑与自信,他们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浓浓爱意,整个现场为之沸腾起来,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机电工程系的《强军战歌》,他们嘹亮的军歌以及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令全场观众连连叫好,活动在掌声中圆满闭幕。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车辆工程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一等奖;车辆工程系《歌唱祖国》、 机电工程系《强军战歌》荣获二等奖;机车车辆系《红旗飘飘》、机电工程系《当那一天来临》、机车车辆系《保卫黄河》荣获三等奖;机车车辆系《少年中国说》、机电工程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车辆工程系《我宣誓》、运输管理系《万泉河水清又清》、《国家》、《渴望光荣》荣获优秀组织奖,领导对获奖系部颁奖。

我院举办的此次红歌传唱比赛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对全校师生特殊的“红色”教育,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赤子之心。希望我校全体师生铭记历史,秉承延安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学院领导与工作人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