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竞赛
学院第二届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PLC)竞赛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745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促进我院学生主动学习和相互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生PLC电气控制领域动手能力和现场故障判断维护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根据年度校级竞赛计划,现将我院第二届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PLC)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竞赛对象

    全校2019级、2020级学生

    △ 竞赛内容

    1、电路设计:根据控制要求,设计电气控制主线路图,并填写材料明细表。根据电气控制要求,用PLC来实现控制功能,并设计PLC的I/O接线图、I/O地址分配表、梯形图和指令表。

    2、安装与接线:按照要求,正确使用工具和仪表,熟练安装电气元器件。按PLC的I/O接线图在模拟配线板上正确安装,元件布置要合理,安装准确、紧固,配线导线要紧固、美观。

    3、PLC调试:熟练操作键盘输入程序,能正确地将所编程序输入PLC;按照被控设备的动作要求进行模拟调试,达到设计要求。

    4、通电试验:正确使用电工工具及万用表,进行仔细检查,在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的前提下,通电试验一次成功。

    △ 竞赛时间地点

    预赛时间:2021年6月2日 16:00-17:30

    预赛地点:学院大礼堂

    预赛考核时间:90分钟

    决赛时间:初定2021年6月9日

    决赛地点:高级维修电工实训室

    △ 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报名方式

    学生可通过链接或使用QQ/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表单报名。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wgfKGdV.aspx

       

             扫码报名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1日

 

    △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

    综合表现优秀的同学将被优先推荐参加本年度湖北省职业院校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PLC)竞赛。

 

具体竞赛方案见附件:竞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