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当党史学习遇到“520”——支部党建竟可以如此烂漫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7609次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5月20日,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处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支玫瑰花和一张党史明信片。这是支部结合“520”策划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以花为媒,传递党情。

红玫瑰代表着爱的宣言,铭记于心的信仰。明信片中记录了党的百年历史大事记。收到玫瑰花和党史明信片,党员程志刚惊喜地说:“原来学习党史还可以如此浪漫!这张明信片我一定会好好保存!”

520当天,支部党员用拍摄微视频的方式向党表白。“我爱你,中国共产党!”“党在,信仰在”“一心向党,不忘初心”一声声真情的告白,表达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及坚定的信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支部收集了100张党史明信片,从1921年到2021年,以年为单位,每张正面印有当年发生的党史图片,背面用精炼的语言讲述了党史知识。据支部书记吴波同志介绍,“一个人学习一段党史,再通过交流,十个人就可以学习十段党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用明信片传递党史知识,在党支部营造出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每个人都是党史传递者。”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浪漫的情怀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新奇的形式受到了支部党员的欢迎,后期还将以“明信片漂流”的形式,将100张党史明信片在支部内进行交流学习,让党史知识传递到每位党员手中,让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根植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