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机电工程系“诚实守信,知行合一”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7784次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系

“诚”是一种美德,为落实学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我系从学生实际出发,在全体学生中持续开展了“诚实守信,知行合一”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得每一件小事做起,自觉培养“诚信”优良品质。

5月以来我系通过开展诚信主题班会,大力宣讲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引导学生走向诚信的人生之路。同时系部出版一期以“你的信用还好吗”为主题的宣传板,组织各班开展“诚信故事讨论会”,征集优秀心得体会。6月7日组织学生参与“诚实守信,知行合一”集体签名活动。本次“诚实守信,知行合一”系列活动,参与面覆盖了所有在系学生。

在毕业生诚信教育上,我系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做好毕业生的诚信宣传教育,提醒并指导毕业生按时办理毕业确认及还款手续,及时学生提供帮助。同时由辅导员将《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学生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转发给每一位贷款毕业生,扎实做好贷款政策宣传、申贷流程培训、征信知识普及,增强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让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到还款责任、义务和程序,明白违约还款产生的严重后果。

通过活动,促使学生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