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预警信息,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预警信息,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关于成立2021年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量:869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各处室、系部:

为做好学院2021年防汛工作,切实保障教职工生命及学院财产安全,根据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和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关于气象灾害防御和防汛工作要求,决定成立学院2021年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一、组织构架

组长:鲁文艳、吴永新

副组长:刘 高、程琦、刘海梅

成员:吴波、易长安、章柯、蔡海云、马豫疆

刘文、张宏杰、杨军、叶梦芳、王俊波

冯骥、吴庆国

领导小组下设防汛工作办公室,程琦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宏杰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设在后勤与基建处,具体负责2021年学院防汛日常各项工作。

为及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成立学院防汛工作突击队,由易长安同志任队长,从各部门抽调年轻力壮的教职工任队员。

二、工作任务

(一)加强信息研判。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加强雨情、水情、汛情分析,并做好与洪山区水务和湖泊管理局、先建村社区等部门的对接,及时沟通相关信息。突发情况和重大事项及时向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报告。(责任部门:防汛工作办公室、党政办公室)

(二)开展防汛知识宣传。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汛知识宣传,提高全体教职工防汛意识。(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三)开展防汛物资储备。要提前做好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并加强储备物资管理。(责任部门:后勤与基建处、财务处)

(四)开展汛情和安全检查。防汛期间,要坚持24小时对校园进行汛情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责任部门: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

(五)提前开展物资、资料转移。对于容易发生汛情的区域,相关部门要提前将贵重物质及资料转移至安全地点。(责任部门:后勤与基建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培训与继续教育处、机电工程系等)

(六)做好值班值守。做好汛期应急值守安排,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汛期值班值守工作正常开展。(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三、有关要求

1.防汛抢险工作必须坚持统一指挥,集中领导,分工负责,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

2.防汛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严肃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认真排查险情隐患,发现险情、险段及时处理,并上报学院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对防汛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个人,学院将予以表彰。对防汛工作中思想松懈、玩忽职守等造成损失的部门和个人,学院将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防汛

工作突击队成员及职责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

2021年8月13日

附件

2021年防汛工作突击队成员及职责

为及时处理汛期各种突发状况,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学院2021年防汛工作突击队。

一、突击队成员

队 长:易长安

队 员:李必鹏、程志刚、张照阳、王 锋、董 喆

徐尚龙、李 勇、陈航宇、杨 振、罗 昊

郭 尧、邓雄心、邓路长、詹思阳、刘 洋

杨 飞、王能杰、林 亮、黄志涛、龚 俊

二、突击队职责

防汛工作突击队在学院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学院防汛期间抢险救灾等各类突发工作。

三、有关要求

防汛工作人员要严肃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处于待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