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公共课部指导两位同学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湖北省复赛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量:740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0月31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复赛在线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省39所高职院校的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19级铁道供电班的罗晨和19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班的程艳萍在公共课部严志妙老师指导下参加了本次比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已成功举办多届,湖北赛区决赛的评审委员会主席、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吴丽女士在开幕式上强调:“本次大赛是湖北省高职外语界深化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外语教育教学质量,落实教育部新颁布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2021年版)的重要举措,是各高职院校公共英语、专业英语学科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一次大展示。“

写作比赛包括应用文写作和图标类写作两部分,比赛时长120分钟,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取线上参赛的模式,通过远程在线考试和云端监考的方式开展,参赛选手根据题目要求充分阐释自己的观点和认识,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展现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以及运用英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此,我们也期待我校的两位选手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