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我系开展“轨道交通电气装调”1+x证书试点申报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量:763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系组织开展城轨车辆技术(驾驶方向)、铁道机车两个专业的2021年1+X证书试点选定和申报工作。其中,铁道机车专业是首次申报1+X证书,经前期调研,拟选定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作为培训评价组织的“轨道交通电气装调”技能证书。为保证申报和后期认定工作顺利开展,我系特召开“轨道交通电气装调“1+x证书申报讨论会。

       会上,胡鹏副主任详细介绍了1+X证书制度试点的运作模式、本次申报的流程等内容。而后以秦娟兰老师为代表的车辆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中车轨道交通电气装调技能证书的标准要求等具体事项开展了讨论。经过分析,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申报该证书试点具有可行性,一致同意尽快申报该证书并推进后续考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