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260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新时代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4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师群体研讨会在学院大师工作室进行,教务处及四系一部1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师代表从党的初心使命出发,结合新时代教师职业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从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和素质能力培养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如何适应学院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中,教务处负责人蔡海云同志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这个宗旨落实到教师群体身上,就是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提出:新时代教师一要坚持党史学习,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红色基因入血脉,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二要全心全意抓好教育教学。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从教学、教材、教师等多方面入手,积极探索“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贯彻落实课程思政,不断促进教育教学推陈出新。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个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教师群体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勇当先锋、敢啃骨头,主动面对教学改革难题和风险挑战,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在其位、尽其责。

  当前,学院正处于转型升级的特殊时期,组织教师群体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让全会精神在教师身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教师群体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持续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育教学层次,对学院奔向“专、精、特、新”知名高职院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