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学生服务 > 校园文化
我校学生会开展快闪拍照查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756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同学查寝,对着镜头比出你们的手势!”5月2日晚,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校学生会开展了“快闪拍照查寝”活动,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对着镜头比手势。

据悉,在疫情影响下,为落实学生管理精细化的相关要求,快闪查寝活动以班级寝室为小组,寝室每位成员将按照片做上面的指定动作并拍照,班长整合后发给系部负责人。再由负责人对在寝学生进行核查,确保每位学生高质量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迪迦奥特曼的必杀技,这是大多男同学的童年,照片一发布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从照片也可以看出来每位同学的脸上都饱含笑容。同学们纷纷在班级群里竖起大拇指点赞。

除奥特曼的经典动作外,敬礼手势也收获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模仿,或许“每个男孩子的心里都有一个英雄梦”只见男同学们将右手举起,五指并拢掌心向下的敬礼,有的同学仿佛身上已经背负起保卫国家的使命,而有的同学掌心朝前看起来与其他室友格格不入,但也是呆萌可爱的。

宿舍快闪打卡活动不仅丰富了在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创造了美好的寝室生活空间。试问这样的查寝方式你几点回寝呢?应该不会再晚归了吧。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挨个查寝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于是学生会想到了这个主意。学生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配合度很高。“花式”查寝形式不仅减少了人员接触,更增强了学生对于学院防疫工作的理解和配合,更好地疏导了疫情期间学生们负面情绪。下一步,学院还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宅”校不“宅”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待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