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勇做追梦人 奋斗正青春——我院青年师生热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218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党员、师生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等地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畅谈感想体会。

   党政办公室李姝:无奋斗,不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充满斗志!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围绕大局谋作为,服务青年出实效,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彰显青春担当,书写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

   学生工作处(团委)马豫疆: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深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学工处(团委)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定不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团员对团组织的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公共课部(思政中心)教师郑畅: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感受到作为一名思政教师的荣耀,同时更体会到了一种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在实际工作中,要带领青年学生以更加勃发的姿态投身新时代,做好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坚守初心与善念,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机车车辆系2020级铁道机车2班易骏炜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一员,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我”之中,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牢牢系在一起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2020级铁道车辆班盛佳馨: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增强团员意识,生逢盛世,应增强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做突击队队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这个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推进的新时代,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在这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一份责,出一份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火红的心,永远向党!

    2021级武汉地铁运营2班刘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我个人而言,当下就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加强实践锻炼,为将来在工作岗位上给乘客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可以做到并且能够做好的事情!

    2020级机电一体化5班吴梓卓: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感想颇多,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以后,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民族的明天奋斗。作为当代的我们要关注国家,自觉将自己的学习、未来的工作与国家的命运要结合起来。在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我们要保持个性,彰显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