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运输管理系积极试行第二课堂积分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量:583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这是一份不一样的成绩单。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职业学校育人体系的重要作用,积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探索课堂内与课堂外相结合的新途径,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实现素质教育从“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的转变,运输管理系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积极试行第二课堂积分管理制度。

积分管理制度是以学期为单位,把学生在校期间思想成长、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体活动、技能特长、学校履历进行量化考核,规定每学期一般学生60分以上为合格,80分以上为良好,100分以上为优秀,同时要求团员每学期不得少于70积分,入党积极分子不得少于90积分,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不得少于100积分。

积分管理制度受到学生的积极欢迎,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的积极性普遍提高,我系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