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心灵相约 呵护健康”——湖铁职院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量:216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心态,提高心理调适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5月18日,我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系利用主题班会结合心理知识宣传、阳光心态培养、班级氛围建设等开展以“心灵相约,呵护健康”为主题的班会,分享心理健康技能知识,打造和谐友爱班级成长氛围,树立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欣赏和接纳自己的心理意识。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灵,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为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精心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开展“聚焦心理健康守护心灵成长”心理健康宣传和心理观影活动、“心灵捕手”主题摄影活动等,各系利用班会、教室黑板报、公众号、QQ群等平台,采用文稿、视频、横幅、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同时,各系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征集围绕身边青春故事、课内外生活等反映心理健康相关内容的摄影作品。

此次主题教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建立自信,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同学们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心理素质,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极大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为学生提供一个和谐、健康的心理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