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学有所得 学有所为 学有所用--公共课部教师分享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培训中的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量:610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162日下午,在公共课部举行的教研工作例行会议中,我部门教师唐芹、郑畅、钟筱璐、严志妙依次分享了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习心得。

       唐芹以“立德树人,润物细无声”为主题,认为应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不同专业的育人目标,进而有针对性地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郑畅讲解了三个建设课程思政项目的途径:重视规划的力量,学会解读文件;重视运营包装,挖掘学校特色;重视团队建设,打磨内容供给。

       钟筱璐通过一些课程思政的实例,强调课程思政是润物细无声的隐性教育,思政元素可来源于三观五爱教育,家国情怀,也可来自于文化道德修养,科学精神和职业理想。

       严志妙主要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相关内容。并表示,作为英语教师,会努力挖掘英语课的思政元素,突出课程育人功能的系统性。

唐芹教师在作分享交流

郑畅教师在作分享交流

钟筱璐教师在作分享交流

严志妙教师在作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