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运输管理系 开展1+X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师资培训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623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5月19日下午,运输管理系开展了主题为“1+X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师资培训分享”的教研活动,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分享活动。

1+X 证书是“学历证书 + 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简称,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的重要制度设计。我系承担1+X城市轨道交通站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试点重要工作。为了加快工作进程,我系派出高杉、刘燕、徐焕荣三位老师参加了由1+X站务员评价组织广州城市轨道交通培训学院主办的相关培训。三人顺利完成1+X城市轨道交通站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相关培训工作,并以优异成绩通过考试,获得了考评员资格和培训师资格。

徐焕荣代表此次参培的三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1+X 证书考评制度下站务员考评所需要掌握的考评流程、考评规范,以及考评方案的相关标准等。

分享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赞同。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有信心也有能力承担学校的轨道交通站务1+X 证书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