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开展课题研究 促进专业成长 ——公共课部举行专项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量:578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教育科研的目的就是探索规律,提高效率。因此在教学中,必须充分发挥教研的先导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教学的品位,从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近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课题结题在际,公共课部相关教师于10月28-29日于1109办公室进行了专项课题的研究讨论会议。

课题组相关成员就前期研究成果进行了梳理,对开展研究的过程性问题进行剖析,并寻求组内的思路。如何串联研究主题下的两条主线成为整个研讨活动的重点,课题组成员就研究思路以及后期要解决和完善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整个研讨活动组内教师充分发表意见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得到组内的共鸣。

课题研究是教师的一项重要工作,课题开展过程就是教育教学发展和特色形成的过程。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及时有效,目的明确,通过研讨的形式,集思广益,更好地推动课题研究收尾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