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教学
公共课部教师积极参加湖北省精品课程开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量:582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1年7月19日--22日,公共课部2位教师参加了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利川民族技师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精品课程开发技术培训班,该培训班包括四场专家讲座和分组研讨。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一级调研员刘素华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给大家介绍了技工院校一体化课改情况。2009年至今,人社部下发了十余个文件,对一体化教改工作进行了较为完善、科学的顶层设计。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院彭瑜为学员作了《数字经济与数字素养》的专题讲座。他重点介绍了全民数字技能提升工作方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拓宽了学员的视野,与时代共振,助推新型技能人才培养。

荆门技师学院教研所所长周大勇的讲座主要围绕我省技工院校精品课程的建设内容,建设路径和验收标准展开,并强调精品课程不仅要建好,还要用好,在教学中加以实践应用。

襄阳技师学院副院长燕宏给大家上了一堂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参赛指导课,结合案例,重点指出教学设计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他的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除了以上四个专题授课,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小组研讨,分别围绕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参赛技巧、精品课程建设和如何更好的开展省技工院校教研活动三个专题开展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我们厘清了一体化的一些相关概念,加深了对一体化课改的理解,当然也清醒的认识到在公共基础课中开展一体化改革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