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喜报!我院乡村振兴工作获上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193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印发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省派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院驻村工作队队长石清泉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工作突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队员董进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工作突出驻村工作队员”,并予以通报表扬!

 

 

  2021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选优配强工作队伍,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扎实推进帮建基层组织、促进产业发展、送文化和文艺下乡,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干部,极大鼓舞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激情,有力推动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

  石清泉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立足村级实际,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帮助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积极团结村两委干部,共同开展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度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升了村级组织的建设水平和基层组织战斗力。

  董进同志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文艺特色优势,将党和国家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到文艺作品的编创中,大力开展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文艺进社区等公益性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开阔新思路、赞美新农村、歌颂新时代。驻村期间推出个人原创曲艺作品,撰写发表诗歌20余篇,并在多家媒体发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要职责扛在肩上,认真履行推动乡村振兴、建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职责任务,继续推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