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武汉技师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291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5月16日,武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常亮率培训中心、组织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一行6人来我院考察交流职业培训、内部管理等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鲁文艳、院长吴永新、副院长饶畅接待了武汉技师学院一行。

 

 

 

  常亮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实训中心、城市轨道交通模拟驾驶中心、车辆检修实训室等实训中心,观摩了学院实训教学,与指导教师、实训学生进行了交流。在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鉴定站,常亮重点了解了学院与武汉地铁、合肥地铁等企业联合开展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鲁文艳书记和吴永新院长对武汉技师学院一行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表示作为同属人社部门管理的技工院校,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在今后的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为武汉乃至湖北经济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常亮感谢学院热情接待,认为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声誉卓著,特别是在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新技师培训、新型学徒制等方面的成绩值得学习借鉴。

  培训与继续教育处处长杨军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详细讲解了学院在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方面开展的探索与取得的成绩。随后,双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服务湖北省“51020”产业体系、做好新形势下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两校未来发展方向。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