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颁纪念章 送温暖 过生日 讲党课 湖铁职院多样活动同心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211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来,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

  颁纪念章 初心如磐传薪火

  五十年党龄,五十年荣光,五十年初心不改,五十年坚定不移的信仰,浓缩在一枚枚亮闪闪的纪念章里。

 

  6月29日-7月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永新,党委委员、副院长程琦上门为学院3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始终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和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捧着沉甸甸的纪念章感受到的是温暖,拿在手里是责任,这份荣誉太珍贵了!”老党员们拿到纪念章后倍感激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着奋斗与光荣,也饱含着关怀与温暖。作为老党员,将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送温暖 慰问党员颂党恩

  “是党的好政策,是学院的关怀让我们能安享晚年,看着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的内心感到十分高兴,我们也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学院、祖国和党的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6月28日-3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永新,党委委员、副院长程琦,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海梅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为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走访过程中,院领导与老党员促膝长谈,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共话今朝改革发展,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感悟和永远跟党走的心声,听取他们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慰”老党员的内心,“问”老党员的实际需求,把组织的关爱和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讲党课 强化担当做先锋

  一节节深刻的党课,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次次深入的交流……自六月中旬以来,学院开展讲党课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普通党员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以党课的形式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实干、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学院纪委书记刘高同志为党政办党支部、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以“如何正确看待学历、经历、阅历和资历”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干部工作的系列讲话,从“四历”是什么入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思考体会,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好干部,同党员们交流分享了如何辩证看待学历、怎样把握各种经历不断成长、如何丰富自身阅历、处理好资历与能力关系等问题。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多学习、多思考、多感悟,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在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学精神 学思践悟谱新篇

   7月1日当天,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学用结合,学深悟透,全面推进“专、精、特、新”湖铁职院建设,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教育强国、制造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树先进 表彰优秀鼓干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学院开展先进党支部评选活动,经各支部申报评选,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招生就业指导处党支部、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充分肯定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奉献与担当,并以此激励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砥砺前行。

  在省人社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中,我院机车车辆系党支部荣获厅“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学院各党支部纷纷表示,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团结带领教职工奋勇争先,务实重行,努力谱写新时代湖铁职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过生日 铮铮誓言铸忠诚

  “2010年6月,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年是您第16个政治生日,学院党委向您送上生日的问候和祝福!”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7月1日当天,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活动,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忆一份入党初心、增添一份生日祝福等方式为党员过一个别样的“政治生日”,加强对党员的关心关爱,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们送上了学院党委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卡片上既有衷心祝福,也有殷切希望,希望党员们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永葆党员先进本色。活动中,党员们交流“生日感想”,重温初心故事,畅谈成长经历。一次“政治生日”,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

  收到贺卡的党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党委准备的暖心贺卡和温情祝福,“这么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我们要以此次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淬炼党性修养,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以履职尽责诠释初心使命,用担当实干践行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