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筑牢安全意识,落地安全排查 -机车车辆系迅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566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堰天然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省厅、学院党委安全生产要求,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构建安全校园”,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机车车辆系党支部书记叶梦芳带队对8号公寓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突击检查。

    检查中,叶书记随机打开宿舍,对宿舍进行卫生检查的同时,对每一间宿舍都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被抽查的宿舍普及到8号公寓的3楼、4楼、5楼,集中仔细检查了15间宿舍。通过突击检查查摆问题,找出了目前宿舍存在的风险点。涉及有2019级厦门地铁驾驶班等5个班级都从衣橱中查到了吹风机、蒸蛋器等大功率生活用品。同时实时将查出的大功率电器在辅导员工作群中进行通报,再次提醒辅导员老师督促学生压紧压实学生宿舍安全意识。

    下午14点,叶书记在召开的辅导员会议上对各班排查结果一一通报,要求辅导员老师必须每日将清查大功率电器工作纳入查寝的一日常规当中,再次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安全排查必须落实落地”。会上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态,积极做好“学院安全生产月”的保障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