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车辆工程系组织专班开展新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量:598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充分发挥我院传统专业优势,满足地区用工需求,增加学生就业方向,7月7日,由耿奎主任带队,携郭尧及刘畅教师组成专班,前往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两个代表性单位进行专业调研。

上午,三人前往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主要了解动车组检修专业社会用工后的职业技能培训内容。训练段机械师教研室林主任详细讲解了动车组检修工种——地勤机械师和随车机械师两大类不同的训练方式,针对不同的训练要求,考核形式也完全不同。随后,一行参观了段内动车组机械师仿真培训系统车间,针对训练设备,对机械师的职业技能实操训练方案进行了详细地学习。

下午,团队前往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主要了解动车组检修专业在高职院校中的设计方案。武铁职院机车车辆学院何院长组织教学骨干,就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实训设备、校外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地讲解,与团队成员一同讨论了动车组检修的学生就业的社会环境,就如何推动新专业建设方面交换了意见。

本次调研活动准备充分、实施顺利,达到预期目的,调研团队在参观走访的过程中对新专业的发展方向有了基本的认识,对新专业的建设内容有了深刻的印象,为进一步深化新专业建设提供设计基础。

 

调研团队与武铁职院机车车辆学院教师进行研讨

 

动车组检修实训室网络控制车间

高铁训练段实训车门系统

高铁训练段实训车钩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