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辅导员资助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量:568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做好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提高资助育人水平,2022年3月17日上午,我院在学工处1201会议室开展辅导员资助业务培训会。学工处负责人、各系书记、内勤、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马豫疆同志主持。

会上,学工处邱文静老师详细介绍了中、高职资助项目,从中高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服兵役学生国家资助四个方面资助工作的政策解读、申请条件和评审程序。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方面作了重点解读。同时,对辅导员在资助工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结束后,学工处负责人马豫疆同志强调,资助工作是辅导员九大职责之一,各系资助工作要紧贴国家政策方针,适应新政策新变化,克服经验主义。一是辅导员要做到熟悉、熟知各项政策,并向学生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二是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要进行量化分析,深入学生生活,了解学生实际情况。三是在评选工作中要把好材料审核和报送关,确保准确无误。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诚信教育贯穿资助育人的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会提升了辅导员对各项资助政策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我院资助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