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辖区高校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量:688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学之城洪山欢迎您!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病例,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开学在即,

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顺利、有序返校开学,

洪山区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01返校前

1.落实返校要求。

及时掌握学校各项防控制度及开学安排,关注本地和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按照学校官方通知要求有序返校。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时间前,学生未经审批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感染新冠病毒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高风险人员的师生未经学校审批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的及时报告学校,未经批准不返校。

2.报备健康状况。

开学前连续7天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精准报告个人行踪和健康情况,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

3.做好出行准备。

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整理好必备的行李物品,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手消毒剂、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根据返校时间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02返校中

4.注意个人防护。

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5.保持社交距离。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抵汉后,应尽快“点对点”返校,期间不在校外逗留、留宿,不前往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6.做好健康监测。

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等不适症状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在机场、火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

03返校后

7.遵守校园管理。

进入校门前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情况,入校后积极配合学校落实核酸检测和7天社区健康监测,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入校7天内不堂食,非必要不外出,不进入校内图书馆、室内体育场馆等室内公共场所。

8.加强健康管理。

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实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规定就医,不带病上课、工作;一旦发现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所在社区(村)报告,并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完成加强免疫接种。校园内师生员工应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9.落实健康教育。

积极参加学校“开学第一课”,主动学习疾病防控知识与技能、《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合理膳食、科学运动、调适心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疫情未去,你我皆是防线。开学季天气炎热、人流量增多,无论是在返校途中还是在学校里,都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暑降温。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大学之城期待见到您!

武汉市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3日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