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量:943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亲爱的同学:

2022年秋季新学期即将开学,同学们即将返校开始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当前,疫情防控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为有效预防新冠疫情在校园内的传播风险,现将返校报到有关事项提示如下,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

一、20202021级报到日程安排

(一)9月13日,机车车辆系、运输管理系省外学生报到;

(二)9月14日,车辆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级省外学生报到;

(三)9月15日,机车车辆系、运输管理系省内学生报到;

(三)9月16日,车辆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省内学生报到。

二、返校前准备

1. 返校前,请同学们坚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在返校前不出现异常情况。严格按照学校通知时间到校报到,不要提前返校。如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按规定时间返校的,经批准后可以延后返校。

2.返校前三天必须要完成三天三检的核酸检测,配合学校进行健康排查,按照《学生“一人一卡”健康信息表》和《学生返校申请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信息,不要弄虚作假,以免造成疫情防控安全隐患。

3.返校前需提交申请,审核通过才能返校。辅导员会通知每名同学,请返校同学按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包括:健康信息表、返校申请、健康码、行程吗、返校前三天的核酸检测证明),提交申请,以免因手续不全无法进校。注意:平台开放时间为2022年910—9月14日。

操作流程打开微信---搜索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公众号---点关注---打开公众号--点击右下角“菜单名称”---弹出对话框---点击“教育教学”---弹出新界面---点击“学生”栏目下“返校申请”---按要求填写信息,提交返校申请。

4.返校前,提前规划好返校路线和行程,避开中高风险地区(以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返校途中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告。注意留存返校车票票据,以便配合可能的相关流动调查。

5.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保持双手洁净,减少接触公共物品,降低途中感染风险,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6.点对点返校,期间不得在校外逗留、留宿。返校途中,若出现异常症状,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控部门要求,并将情况反馈给辅导员老师。返校途中务必保持信息畅通,有特殊情况发生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三、返校当天注意事项

1.返校一律从西门(正大门)进入学校,听从指引,有序排队进行身份查验,保持1米安全距离,私家车和家长不能进入校园。

2.为方便同学们返校,2022年9月13日、1415日、16日,上午8:00—下午17:00,学校在野芷湖地铁站设有接站点和中巴车。

3. 进校时需配合查验工作,请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同意返校的审核证明,体温测量正常后入校。

4.返校当天,学校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必须参加检测。

5.返校后,要遵守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每日参加晨午晚检,有特殊原因或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同学们,让我们牢固树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的意识,携手共同努力,打好疫情防控的防御战,共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学院欢迎同学们回家!

 

学生工作处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