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湖铁职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量:210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9月20日,我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防范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系利用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认清非法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积极构建校园金融安全屏障,切实保护学生生生命财产安全。

 

 

为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精心组织了全体学生参加线上星空班会专题学习,参与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制作“星空班会一五个电话(2023版)”,和极目新闻微信公众号制作“小心诈弹—校园版孤注一掷”主题班会。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强了我校学生对非法“校园贷”的认知,在我校学生心中筑起了诈骗防范的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