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竞赛
传承“五四”星火,弘扬工匠精神 —2022年竞赛基地班第二次考核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量:284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为了庆祝建团100周年,5月6日,2021级竞赛基地班前往徐东湖北省电气装置实训基地开展阶段性实战模拟。本次模拟主要考核本阶段电气装置项目的训练内容,严格按照省赛标准进行。

    赛前孙老师强调:“严要求、高标准不仅是平时训练的基本要求,更要时刻牢记每一次实战模拟测试都要当成一次正式的比赛对待,认真细心,不要放过每一个得分点。”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同学们立即进入比赛状态,斗志昂扬,都想在此次考核中夺得头筹。在考核中,激光水平仪的使用、明盒的尺寸、图纸的读取、尺寸的误差、工位的进度等等。这些很细节得分点,一方面既考验同学们的能力,另一方面又考验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在这考核一小时内,每人争分夺秒,一秒都不敢懈怠,大家你追我赶生怕一慢下来就落后了,同学们都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就算到了最后一秒也不放弃得分的态度,这场充满紧张感和竞争性考核从上午一直进行到下午才结束,圆满的完成了本次考核。

 

    赛后班主任程老师对本次实战模拟考核和近期电气装置阶段从学习、体能、生活、几个方面做了一次全面的总结并大家:“每一次的考核都要当成比赛对待,要胆又细心!并且2022年我们迎来了建团百年的五四青年节,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继续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不怕苦敢吃苦的精神,更要时刻牢记总书记讲话,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做到精益求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考核,同学们更加清晰了电气装置项目的规范化流程和考核标准,更加坚定了学习信念,更加明确了学好技能就是强身之本,学好技能就是为国效力的目标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所托,在各自的岗位施展才华,勤奋工作。踏进新征程,奋斗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