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辅导员第四次集中学习、育人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5839次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结合学校辅导员工作实际, 根据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计划安排,学工处于7月2日上午9:30在2101(大师工作室)组织开展辅导员第四次集中学习并开展了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副院长刘海梅、学工处负责人马豫疆、各系党支部书记、学管内勤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整场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运输管理系负责人王亮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其次车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肖云辉围绕“克服职业倦怠,收获育人幸福”作全面、生动的发言。肖书记分别从职业倦怠、解决途径、育人本质进行了讲解。让辅导员清晰地了解到在面对职业倦怠时,要学会自我管我,要学会反思重建,要做到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手掌有招,眼中有人,脚下有路。最后8名辅导员进行了育人故事分享,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发生在“思想价值引领、学业困难帮扶、心理健康关注、就业创业指导”等领域的故事娓娓道来。

 

(肖云辉书记为辅导员进行培训)

(辅导员进行育人故事分享)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故事分享结束后,刘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从党史学习中,让我深深感受到责任、使命,教育者的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肖书记的职业倦怠分享中,让我体会到面对工作,更多的要学会快乐面对,担起肩上责任;从辅导员的育人故事分享中,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付出、满足,辅导员育人需要话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心血,才能取得效果”她说,辅导员想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需要找到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技巧,需要坚定信念、明确目标,认真履行辅导员的责任与义务,甘当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这才是我们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最大自豪!”

本次育人故事分享活动是我校辅导员能力职业提升学习的一部分。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以小见大,充分彰显辅导员对学生的引领、关怀与熏陶,是其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