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第22个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583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第一部分

“廉洁修身、遵规守纪”主题班团会活动

“廉洁修身、遵规守纪”主题班团会活动中,各个班级的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宪法》《民法典》《监察法》《学生手册》等法律法规,各班团干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带头交流发言,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参与讨论、分享学习心得。本次活动的开展如同为学生筑起一道“防腐墙”,让廉洁“植根”在他们的心田。提高了学生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第二部分

“继承革命传统,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接班人”主题班团会

2021年9月22日下午两点,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宣传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加强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机车车辆系在全系开展了“继承革命传统,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接班人”主题班团会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断增强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与和谐校园的建设,鼓励同学们刻苦成才,立志报国。

 

 

第三部分

党史读书分享会

在读书分享会活动中,各个班级的团支书以社会主义、中国人命共产党的产生与发展史为主线,畅所欲言,轮番上阵分享自己收集到的党史故事。每个人畅谈个人感悟和体会、参与讨论、分享学习心得。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的学习,让同学们感悟到要全身心投入学习,要传承好这些历久弥新、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一个奋发有为、百折不挠的良好精气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更新充实自己、参与和推动时代进步!

 

 

第四部分

党风廉政第二课堂党史教育

党风廉政教育是党的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的党规党纪学习,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作风问题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每一个人要心系关注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从现在做起,为树立好的作风而不懈努力

第五部分

“讲述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说起传承,我们不由自主就会想到家庭,家庭是传承最重要的土壤,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早在2013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就如是强调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习了优秀的红色家风,受到了革命先辈优秀家风的熏陶。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中国明天的命运就掌握在青年手中。传承红色基因体现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中,让我们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继往开来,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第六部分

“廉洁文化”黑板报展

廉洁文化是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为人民服务,清白做人的精神。这是中华传统美德,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它可以有力地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本次黑板报展活动中,各个班级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同学们各展身手。既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又让学生在思想上对廉洁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弘扬廉洁自律的民族精神,强化学生对诚信、守法、奉献、自律精神的培养。树立清廉意识,让廉洁之风常伴身边。

 

 

 

第七部分

清廉学校,和美校园作品征集分享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有效覆盖面,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 “敬廉崇洁”意识,我校开展“清廉学校 和美校园”主题摄影、征文、书法、绘画作品征集分享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的作品异彩纷呈,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逐渐体会到清廉与和美的含义,培养学生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创建和和美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