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公共课部教师暑期武汉地铁跟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量:738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8月2日至8月9日,公共课部组织严志妙、王能杰、潘媛三位老师参加武汉地铁跟岗培训,主要内容是武汉地铁认知学习。

    参加培训的老师在古田车辆段进行入司安全教育并参加了安全考试。安全教育的过程中了解了武汉地铁“三铁”、“五抓”、“三不惜”的安全管理理念和轨道交通危险源及控制方法。

    正式的跟岗学习,主要内容有检修月检班、乘务白班、客运专业跟岗、AFC专业跟岗、低压、综合、信号系统八个模块,涉及到司机、运营、检修、供电四个方面。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冒着酷暑在车间向参加培训的老师详细介绍各个岗位的日常工作内容和各种设备的操作使用办法,面对老师的各种问题也是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外出培训和学习,三名老师感触很大,收获很多:对武汉地铁更全面的了解,对工学一体教学的启发,对自己教学方法的更新。今后他们将把此次所学与教学实际相结合,活学活用,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