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思政中心教师精心备课 认真贯彻落实“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772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结合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授课内容由公共课部思政中心教师精心设计与准备,涵盖了七一讲话精神、四史教育、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立足学生实际,讲好党的故事、技能成才故事。大力宣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全国技术能手的感人事迹,教育学生深刻感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践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

教师深入班级,通过宣讲、观看视频、主题党团班会等多种形式,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教育工作。重在引导学生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接好代代相传的接力棒,不负青春美好的年华,保持永远奋斗的激情,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