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致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量:570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致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规模性暴发的态势,武汉市的疫情局势也非常错综复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牢固树立“配合参与防疫措施,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对它人安全负责”的理念。为提高广大同学自我防护意识,严防疫情输入,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疫情防控千万条,做好防护第一条

特殊时期,个人的卫生和健康是集体健康的重要前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养成“出寝室戴口罩”的习惯,规范佩戴口罩。

二、免疫屏障有疫苗,核酸检测不可少

人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每一个高度自觉的行动,都将为构筑全校免疫屏障增添一份保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到“应接尽接”,一起为全校疫情防控奉献一“臂”之力。希望同学们能站在为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角度,主动接受核酸采样和筛查,有序排队参加检测

三、学校大门是关口,出入规定要遵守

非必要不出校。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记不可翻越围墙、护栏,私自外出,正确理解校园防控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深切读懂疫情防控“严管”才是“厚爱”、暂时“隔离”才能长久“相聚”的道理,时刻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防控要求。

四、宿舍通风不串门,收发快递要留神

不要在宿舍内进行聚会等活动,保持宿舍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健康规律生活适当锻炼身体。不网购境外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注意消毒及时洗手,不把快递外包装带回宿舍,防止疫情通过快递包裹途径向校内传播。

五、保持乐观的心态,不信谣也不传谣

面对疫情,乐观和自信能建立起强大的防疫屏障,让我们相互鼓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弘扬战疫正能量理性客观全面地对待各类信息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维护健康舆论氛围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守护校园平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工处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