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量:565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提高资助育人水平。熟悉运用全国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水平。5月13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四系内勤老师和部分辅导员参加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马豫疆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自主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落实落细各项资助育人工作中的举措。网络视频会议细致讲解了全国学生资助系统的运用与维护。会上,部分高校交流学生资助工作经验,并部署今年高校学生资助重点工作,同时开展高校资助系统应用培训。

会议结束后,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马豫疆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和维护。要认真学习2022年春季学期资助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和管理,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水平。二是熟悉掌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资助范围、标准和申请程序,保证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开展。加强与学校财务处、四系的沟通与协调,相互配合开展资助工作。加强监督,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三是规范运用和管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抓紧落实资助政策,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此次视频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为学院资助管理工作明确了具体方向。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组织全院辅导员熟悉并运用资助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水平,使资助管理工作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