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校开展就业育人工作专题讲座暨辅导员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467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加强就业指导服务,落实国家“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要求,积极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6日,我校邀请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程慧兰来校作就业工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海梅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努力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讲座中,程慧兰详细介绍了生涯教育全程化、就业育人全员化、就业指导全面化、就业队伍专业化四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对当前高职院校面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在生涯教育全程化的讲解中,对生涯概念与相关理论作出系统阐述,通过对理论课程、实践活动、就业辅导、就业赛事四个方面的丰富案例教学后,要求高职院校就业服务工作人员要做有“热度”的就业引导、有“力度”的就业指导、有“温度”的就业服务。

 

讲座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海梅作总结发言。首先十分感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程慧兰副处长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刘海梅指出: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始终把就业质量作为学校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检验的一个标准,也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标准。始终坚持用高质量精准化就业助力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进而助力建设“双高”院校。

 

学工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管工作人员、四系书记及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