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量:471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4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人社厅党组决策部署,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吴永新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纪委书记刘高主持。

吴永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吴永新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三点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党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二是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环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创造性开展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重点抓好“六个一”活动,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定一批调研课题,形成一批调研成果,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实施一批重点工程,攻坚一批改革事项,办好一批实事好事,锤炼一支过硬队伍;开展一次党性分析,召开一次民主(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整改政治;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有力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以良好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好各类媒体,努力营造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坚决防治形式主义,确保取得扎实效果。

刘高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支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做到思想认识深刻到位;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做到深学笃信学以致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实事求是全面细致;要认真抓好重点工作,做到实干担当建功立业;要切实落实检视整改,做到整改到位常态长效。

学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