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五四主题活动丨“我为同学办实事”团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量:399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联系党和青年学子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调研、了解学生现实困难和日常需求,力所能及的为青年学习办实事、解难题。校团委于5月开展了“我为同学办实事”团学沙龙。

 

本次团学沙龙分别以班级团支部工作、校园活动、宣传工作、团总支典型做法分享、集体活动组织与开展示范团建等5个专题开展,80余名团学骨干、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分为沙龙分享和团建活动两类。每场沙龙分享都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反馈,对在系部团总支、班级团支部的工作开展了经验交流和问题探讨,还对学校开展特色校园文化活动、改善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一场场精彩的交流,让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沙龙活动,认识了很多对团学工作有热情有智慧的同学,也收获了团学工作中的“好点子”!

 

 

 

 

团建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在“万里长征”、“水枪大战”、“手脚并用”、“模式过河”、“珠行万里”等游戏中充分体现出集体的默契配合与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在游戏中共同学习、实践了如何组织一场校园活动的全流程。运输管理系学生郭书廷说:“以组织者和参与者的视角参加活动是不一样的体验,这次团建不仅让我们玩的开心,也让我们收获满满。”

 

今后,校团委也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充分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解决同学们提出问题,尽心尽力解决师生心中的困难事、难办事,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学生的质量和方式,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办好事,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