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传承红色薪火 弘扬长征精神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赴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开展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量:401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院长吴永新、副院长程琦、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32人赴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大别山革命历史陈列馆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深刻感受“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深刻感悟到革命过程的艰苦卓绝。

活动中,大家聆听了72岁的老馆长萧本初所作的长征精神专题党课,通过党课大家再次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和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的光荣和伟大。

党课结束后,党员代表张朝晖、董喆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分享了学习体会,我们重温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不仅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更重要的是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团结身边的教师党员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吴永新对本次实践活动做总结,他强调:长征永远在路上,当前学校处于推进建设“三校五基地”新的长征路上,努力建设成“专、精、特、新”高职院校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坚定信念、不怕吃亏、独立自主、顾全大局、依靠师生,用好的机制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才能不断开拓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是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的一次生动党课,也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内容。通过瞻仰学习、亲身体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与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为学校今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