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五四主题活动丨我校举办“学习新思想 建功先行区”青年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385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5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学习新思想 建功先行区”青年学习会在大师工作室举行。来自机车车辆系、车辆工程系、运输管理系、机电工程系的优秀宣讲团成员作主题交流。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匠精神、青春使命等开展交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大国工匠”的深刻理解和对党的无限热爱。大家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用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讲述了自己学习榜样人物典型事迹的感悟。鲜活真实的事例和充满激情的语言,生动地诠释了青年一代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与践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他团员青年代表们也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历练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怕吃苦、担当奉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

 

自5月份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以来,各系团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体悟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待,切实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在各级团学组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此次青年学习会的举办,给青年团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各系团总支挖掘身边的优秀青年榜样,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青春正能量,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在青年中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