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国旗下的“思政课” 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量:217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3年春季学期伊始,学校在学生中推行了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政教育贯彻落实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

2月20日上午7点,机车车辆系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升旗仪式。迎着初春的朝阳,国旗班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2021级机车车辆系铁道机车一班学生代表易楚奇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思政微宣讲,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呼吁全系学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结合起来,坚定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据悉,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在本学期每周一举行,将持续至学期末,覆盖学院四个系全体学生,旨在推进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推进党的二十大教育实践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激励青年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学校建设“双高双品牌”职业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大力度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力度,结合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把主题教育融入“大思政”体系建设,把“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到实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