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230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3月9日,我院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系以主题班会为阵地,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的主题,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谈体会,结合实际和人生理想开展自我剖析,对照国家社会需要、职业发展、技能成才的人生目标找短板谈不足想办法。

 

据悉,为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育人实效,我院精心组织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征文活动,各系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时代变革,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感悟,传递青年声音,彰显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大力度宣传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级铁道运营2班同学有王雨琦说道:“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学好本专业的课程,踏踏实实打好基础,积极扎根艰苦环境,沉下身子苦干实干,在广阔的天地中磨练自己,在心理上甘于吃苦、在现实中战胜困难,踏实埋头苦干,挥洒无悔青春。”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更深层面的理解,让同学们意识到党的二十大与我们的人生路息息相关。进一步引领我院全体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