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湖铁职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量:213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全体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3月7日-12日,湖铁职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周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系以主题班会为阵地,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引导激励全校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为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育人实效,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围绕“我心中的雷锋精神”展开讨论交流,并结合各系实际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活动、《雷锋日记》读书交流会、“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观雷锋影视”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把雷锋精神作为人生价值坐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踊跃参与并积极讨论。21级铁道运营1班郝欣瑶说道:“雷锋同志用他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专业技能学习上永攀高峰,在技能报国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力度弘扬了雷锋精神,从实践中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形成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