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湖铁职院组织开展防范“校园贷”和“帮信”犯罪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量:210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切实保护在校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学生防范“校园贷”和“帮信”犯罪的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4月14日,我校根据省教育厅思政处的工作要求,在全体学生中开展防范“校园贷”和“帮信”犯罪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系利用主题班会,从什么是“校园贷”、“帮信”犯罪,“校园贷”、“帮信”犯罪带来的的危害,大学生如何避免陷入“校园贷”和“帮信”犯罪的陷阱等问题展开教育和讨论。

同时,各系结合相关典型案例讲述“校园贷”和“帮信”犯罪给大学生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学生要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远离不良校园贷及“帮信”犯罪风险,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相关金融信贷和法律知识,增强反诈骗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校园贷”、“帮信”犯罪的严重危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同时能够引导同学们对“校园贷”、“帮信”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抵制,并且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有效遏制“校园贷”、“帮信”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