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湖铁职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量:226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我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8日,我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系利用主题班会深入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培养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为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精心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学生在集中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之后。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理念,将国家安全融入日常生活中,树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观念。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2022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班陈可说道:“通过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学习,让我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呼吁大家做到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才能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