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学生工作处组织我校学生代表观摩第三届全国戏曲会演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量:221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在学习和欣赏戏曲艺术过程中,提高艺术修养和人文素质。5月2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我校学生代表观摩第三届全国戏曲会演专场演出。

第三届全国戏曲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旅游厅等单位承办。全国19个专业戏曲艺术院团将来汉举办专场演出,我校受邀在列,前往观摩。

 

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抉择》的会演专场演出通过感情的抒发、唱腔、功法技巧的运用清晰透亮的标注了李济深的立场的选择、情感归属及未来剧情走向,构成了统摄全剧的诗心剧魂。并通过对传统戏曲的大胆创新,与现代舞蹈的完美结合,更是展现出了粤剧百年的历史风华!同学们无不感叹粤剧的精彩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演出闭幕时,出演人员怀着感慨的心情对观众一一谢幕,台下的观众无不起身鼓掌,这不仅是老戏骨对粤剧的完美的诠释,更是一份传承、一份交代。“大学生走进剧院”观剧活动不仅让师生们近距离的感受到粤剧等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更是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此次观摩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的戏剧文化艺术,弘扬了传统的戏剧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更是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体验中国戏剧艺术的魅力。此后,学生工作处也将继续开展戏剧进校园的相关活动,加强对校园氛围的艺术熏陶,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贡献湖铁职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