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竞赛
喜报!我校学子喜获铁道机车专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量:225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9月17日,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赛项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赛。我校徐锐敏老师带领的学生参赛队伍(2021级铁道机车2班戎增月、王梦超),在首次参加机车专业竞赛,且没有设备支持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认真备赛,勇于发挥,最终获得三等奖,为学校在铁道机车专业领域赢得了新的荣誉。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国38所职业院校以及来自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老挝、蒙古国等国家的国际参赛队参加,赛项设计涉及机车牵引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机车乘务员一次乘务作业、动车组司机一次乘务作业。旨在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通过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开拓思路,助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机车车辆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建了参赛团队,制定备赛计划。指导老师徐锐敏、陈超在备赛期间认真负责,挑选优秀学生组队,并悉心指导学生练习。在没有设备支持的情况下,通过不断刻苦训练、反复钻研,掌握了比赛需要的各项技能,为获得预期参赛成果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未来机车系将继续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学院轨道交通专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