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总结安排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量:1773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19123日上午,我院召开2018年学院教学工作总结会暨2019年教学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海梅主持,学院院长吴永新出席会议,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和四系一部分别就2018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结束后,刘海梅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全校在学院党委和院长的领导下,2018年教学工作平稳过渡,有序推进,势头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是系部制改革后的第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各部门要善于总结反思,继续提高。对新一年工作,刘海梅副院长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要义;二是要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学院整体部署开展教学工作;三是要梳理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谋划实施好新一年的工作;四是要有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改革创新,勇于作为。


吴永新院长指出,教学工作会召开的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2018年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但是也存在一些短板。在新的一年,全校教学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出突出矛盾,解决问题,补足短板。对此,吴院长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注重加强工匠精神的培育,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第二,要结合学校双品牌发展战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第三,要建设推广精品课程,打造“金课”,杜绝“水课”;第四,要实行“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提升学校的品牌度、美誉度。最后,吴院长殷切提出两点期望,希望各教学单位一是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会后,教务处和各系部对下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