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公共课部开展“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量:1731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了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五个思政”,推进思政课程改革,让师生更好地交流“课程思政授课心得,确保“课程思政教学取得实质性进展,410日下午,公共课部负责人何贞国同志在2106教室,面对合肥地铁班学生带头开展“课程思政第一讲:《寻根革命文化,做知晓历史的明白人》。


    何贞国同志从清明节的历史文化引出了青年人应知晓的革命历史文化,提醒青年人应“寻根革命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彰显时代精神”。在展开论述的过程中,何贞国同志纵贯古今、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从历史故事讲到革命情怀,从理想讲到信念,教师讲课情绪饱满,亲和力强,师生反响良好。


    课后,公共课部教师针对本次授课进行了评课活动,本着评课要“红红脸、出出汗”的基本原则与导向,对本次公开课的目标达成度、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与集体评议,对活动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改进方法,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氛围十分良好。


    后续,公共课部将推出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为全校教师打造一个“课程思政”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以教引教、以教助教,切实提高“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深化“思政课程”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