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系部动态
展课堂风采,促教师成长——公共课部举行集体备课与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量:769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0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促进教师相互学习,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在学生军训期间,公共课部举行了集体备课和公开课活动。

在公开课交流环节,各位教师详细阐释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分享了在实际教学中获得的心得体会。计算机组教师梁旭侧重教学细节分享,通过word中如何快速便捷的进行文本和段落的排版的教学实例,展示了教师如何在教学中以细节取胜,将教学内容“简洁化”。

思政组教师何清重点阐述了教师教学要“用心”,用心的将教学内容与学生实际相结合,在课堂上最大化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寓教于乐。

数学组教师覃茜演示了游戏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用游戏激发学生学习《高等数学》兴趣,发现规律,独自归纳,让数学学习不再为难。

最后,体育组教师潘媛和于嘉琪带领教师在室外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让大家在体育中游戏,既锻炼了身体又深深感受到健康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要性。

本次公开课效果显著,切实的促进了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借鉴教学经验。公共课部将长期坚持开展集体备课与公开课活动,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和从教能力,切实增强教师课堂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