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工动态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学工处开展资助育人线上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量:583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科学、精准、有效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服务体系,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7月4日上午,学工处在1201会议室利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面向家庭困难学生的调研会。会议由学工处负责人马豫疆主持,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调研了家庭困难学生所面临的的实际困难、有哪些需要帮助的地方以及面临学习、生活的困惑等问题,针对家庭困难学生的个体情况进行耐心细致的谈心和解答,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项目宣传。帮助学生顺利的完成学业、走向工作岗位。随后,学工处资助中心邱老师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扎实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

调研会后,学工处负责人马豫疆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育人”。大家要有家国情怀,尤其是受到国家资助政策帮扶的学生,更要懂得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的本领,用所学技能报效祖国。

本次调研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长效机制的发展方向。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持续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